close

今年的"A happy lab. Party 2017Summer Memory~"在第30次的生日隔天舉辦。換句話說,是要和大家一起度過成為30歲的日子,但是本人對年齡這件事完全不在意的樣子。
那麼,究竟在意些什麼呢?我們試著大份量的採訪。

--雖然已經過了一年,第一次的粉絲俱樂部活動會是怎樣的感覺呢?
第一次舉辦時,是在大阪和東京兩個地方讓我活動呢。我自己在這兩天裡也是非常享受,但是在站在舞台上時,大家的笑容和驚訝的表情、揮著手,眼神交會時的快樂表情,一見到這些就會覺得"啊啊、舉辦活動真是太好了!"

 

--和普通的演唱會相比,粉絲俱樂部活動會的方面好像客人的能量更高,實際上站在舞台上的印象是怎樣呢?

我認為加入粉絲俱樂部這件事,是對於我有很大的索求。"想知道蒼井先生更多更多的事"或是"想看見蒼井先生這樣的姿態!"之類的,有著各種強烈想法的人們,所以在好的方面來說,雖然感到是一種壓力,也能當作一個放鬆的地方呢。不是因為輕視喔!雖說不是這個意思,例如說,因為有就算發生什麼失敗也能一起歡笑地度過的人們在,讓我有一種樂觀向前的感覺喔!演唱會的話,當然粉絲俱樂部的人們也會來,但例如"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蒼井先生而感到有興趣,想著會是怎樣的演唱會呢?第一次來看"像這樣的人我想也有。所以說,面對普通演唱會的緊張度也許比較高也不一定。

--這樣說來,粉絲俱樂部活動會的話有著像本場一樣的感覺嗎?
有。非常有感覺喔!不是因為輕視喔!雖然說過很多次了,不是因為輕視,但是,像是變得想要撒嬌一樣的溫暖心意在守護著我的部分能充分地感受到。想要撒嬌的時候,一邊對著自己說「不行!」,一邊想著想要讓大家更加地、更加地開心。

 

--今年在蒼井先生的生日隔天舉辦,這個生日是第30次的生日嗎?
是這樣嗎!?因為有各種的謠言呢(笑)
 

--()。總之生日每年都會到來,蒼井先生是隨著年紀增長想要快點變成大人的一派呢?還是,想要一直像小孩子一樣的一派呢?
該怎麼說呢……對蒼井翔太來說,與其說是名為"大人"的費洛蒙一樣的東西,不如說在現階段持續維持從內散發出的感覺。最近因為對美容非常注意,還是暫時跟細紋無緣嗎?雖也這麼想過,即使那在之中也有想過增加一點點的男子氣概的話,作為蒼井翔太能看起來稍微像個大人。即使如此,年紀增長也想要有年輕感。因為展現各種姿態,是關於蒼井翔太的活動裡面的一個很大的主題,為了讓那個主題能夠持續進行下去,一邊保持著現在的樣貌,像是被說「年齡藏得很好呢!」,再進一步說的話是「變年輕了呢!」,想要做到像是能被這樣說的凍齡方法。

 

--只要一成為20歲,社會就會把你當作是大人來對待,在蒼井先生的心中,在20歲生日這個時候有往上爬一個階段的感覺嗎?
在我的心裡幾乎是沒有呢。時間流逝的速度在那之前沒有改變,只是年紀變成20歲而已。在我心中來說呢!因此,過了20歲之後開始仍然有著「很青澀呢」的感覺,"雖然已經是大人了,幾乎沒有完全變成大人"的感覺還有非常多。所以,我想比起變成幾歲,情緒漸漸冷靜沉著下來,變得能夠思考很多事情的時候才稍微變得像大人一點吧。變得也能面對至今為止似乎沒有思考過的事情之類的……

--因為年齡只是單純的數字,比起這些,能夠思考些什麼事情這一點成為了自己心裡的成長標準嗎?

沒錯。人生這件事,因為不像大家一樣在被決定的路上奔跑,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在那之中「也30歲了,該用可愛系的裝扮嗎?」我想也有類似這種意見,但是對我來說的話沒有過多的想法,不如說相反地30歲了能用這種表現會很有趣,以聲優的角色演出來說,我認為30歲了還能演小嬰兒是幾乎辦不到的。正因為如此,總是想著如果作為蒼井翔太普通地活著的話,因為淨是一堆辦不到的事,所以要有能夠做到這些表現的自信。

 

--雖然是這本場刊的早餐情景的攝影的話題,蒼井先生自己自由地擺動作時有一瞬間把腳放在桌子上,有個場面是明明沒有人說什麼,蒼井先生自己說著「把腳放在桌上是沒有禮貌的呢」立刻把腳放下來。
我記得、我記得喔(笑)。

 

--那麼「這個不太好」這樣思考的基準,在蒼井先生的心裡有著像是「蒼井翔太應該做這個」的什麼想法嗎?
如果那份寫真作為作品以藝術品來攝影的話,打扮也明確地以衣服的感覺來穿著、正因如此,我認為拍攝把腳放在桌子上的姿勢也是一種表現。但是,我想著在那個攝影的情境裡,是以"私底下"、還有"日常感"作為主題,作為一個人的禮儀,「在一起時,會做這個動作的人好討厭喔」會這樣想著。雖然是為了攝影而被營造的場合,但在那裡會非常真實地,在腦裡用第三者的眼睛看見自己會被拍出怎樣的一張又一張喔!特別是,那個時候是自己站在女生的立場「翔太君的話,不太希望做出這種姿勢」這樣想的話,就放棄擺那個姿勢。在攝影中,變得越來越開心,變得想要拍很多種姿勢,所以,也許會有把腳放在桌上的動作,類似這種時候也會向工作人員詢問意見,一直小心注意的唷!
 

--像這樣子,即使享受其中也仍保持著第三者的視線,這是不是往大人的階梯往上爬一階了呢?

不,這個果然還是和許多粉絲的大家們相見,從mail和信裡看到許多意見的緣故呢!比起我變得像大人這件事,因為喜歡大家,所以會變得想要考慮大家的心情。我可以做到的事情能夠百分之百的表現出來是非常開心的,所以想要全部提供給大家,但是做得太過的話就變成自我滿足,以結果來說會成為製造出奇怪傷害的情況,所以不可以。我一直注意著不可以沒有除掉這部分(指做得太過火的部分)

 

--這個,不就是大人了嗎?

是這樣嗎(笑)

 

--那麼,在最後請對lab. Men們說一句話。

Summer Memories 這種花是存在的唷!雖然我事前不知道就決定了標題,後來知道了之後在這次的拍攝裡在許多地方都用了這種花。這個總覺得是命運的相會一樣,所以我直覺這次毫無疑問會大成功。雖然當天為了能夠和大家一起享受其中當然會非常地努力,但大家不需要緊張,想笑的時候就笑,情緒高漲的時候盡情地嗨,希望能讓你們打從心底地感到開心。

翻訳:つばさ
  2017.08.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蒼井翔太
    全站熱搜

    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