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曾讀小說讀到廢寢忘食又忘我,
雜事與時間都被拋得老遠,
只為盡快地翻下一頁。
不但事件本身神秘,連犯案手法都出乎意料,
驚嘆連連!

 

我第一次接觸本格派作品。
島田老師的《占星術殺人事件》能作為人生的第一本本格派小說,
實在太幸運了!

開頭的阿索德製作方法,
便勾起我濃厚的興趣。
結合神秘鍊金術、病態的愛、對藝術的瘋狂追求,
將整篇作品籠罩在神秘詭譎的氛圍。
從以前就對這種追求極致之道的人物很喜愛。

老實說,開頭的推理有點難捱。
但這純粹是我個人的問題。
實在對數字有種莫名的陌生感,怎樣都喜歡不上。

在御手洗與石岡前往京都之後的劇情,
線索逐漸湊齊、真相漸漸明朗,
加上之前大量鋪陳謎團的神秘與不可能犯罪,
使得我更加期待真相究竟如何?
兇手是誰?手法到底如何變化?

而事實的真相,不負我期待,
精采絕倫!
解說手法與破綻時,
懊悔自己不夠細心,沒有注意到。
佩服作者的腦袋,竟能想出宛如魔術般的手法!
雖然愚笨的我還是沒推理出兇手,
還跟被作者引導,推理出跟石岡一樣的結果......
但是我輸得心服口服!佩服地五體投地啊!

膽小的我在晚上看時,
總是害怕得避免去想像屍塊的畫面。
也許這也是我無法跨越的障礙,才想不到手法?

整篇小說的結構簡單明瞭,
劇情卻在迷霧裡峰迴路轉,
真相超乎常人想像,
實在非常過癮!

島田莊司《占星術殺人事件》

arrow
arrow

    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