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糖麻糬可頌甜甜圈佐宇治抹茶冰淇淋

這種文青又浪漫的店裡,料理品名都要這麼長才夠潮嗎囧
其實我只想吃黑糖麻糬,但似乎沒單賣的樣子......

在誠品手滑地買了東野圭吾比較早期的小說《以前,我死去的家》,
迫不及待地想要進入小說的世界!
隨意走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街頭,看見奇法瓦朵,隨意走進去。
幸運地無需等候即可就坐。

想邊喝茶,吃點小零嘴,
悠閒地看書度過美好的午後。

點了剛才所說的甜點後,飲料點了焦糖香蕉紅茶。
身為一個香蕉控,看到焦糖香蕉紅茶就失心瘋,
毫無遲疑地點了!

焦糖香蕉紅茶
紅茶不澀,很順口,配上香蕉的香氣讓人心情愉悅♪
一直在研究這香蕉的氣味是怎麼摻進去的?
之前看過山崎麵包的店員現做香蕉汁,豪邁地切下半根香蕉下去打成汁,
強勢的香蕉香與濃稠的口感讓我愛不釋手!
這杯香蕉紅茶沒有濃稠的口感,香蕉反而和紅茶融為一體,有著滑順的絕佳口感,
香蕉香氣淡淡地,與紅茶相得益彰,搭配地非常出色!
甜度也恰到好處!
另一個疑問是我喝不出焦糖味在哪???
可能我的心思都放在香蕉上了吧哈哈哈......

黑糖麻糬可頌甜甜圈佐宇治抹茶冰淇淋

當它一端上桌,我就知道我必須先放下手上的書,
先品嚐眼前的美食!
冰淇淋不快吃就要融化啦~~~



與一般的死甜冰淇淋不同的是,舔入嘴裡的第一口是抹茶特有的些微苦澀!
苦澀之後伴隨而來的是微甜與清香,層次細緻豐富,
冰淇淋本體紮實柔軟,有著高雅的滋味~
因為不會死甜,吃完之後嘴巴不會黏黏的,
整個像在狂風之中長髮依然滑順動人的美女~~


接著是我此次最期待的黑糖麻糬
我在menu看到這道甜點的照片時,腦裡立刻浮現日本的傳統甜點みつ豆!
麻糬和在日本吃到的麻糬(白玉団子)一樣,很有嚼勁~
中間也有顆紅豆餡(あんこ)。螞蟻星人的眼睛瞬間亮啦!
紅豆餡兒的迷人香氣與甜味讓螞蟻星人跌入甜食的漩渦裡......
這道特別的是,還有加麵包屑唷!
讓一片柔軟的溫和甜點裡加了一點酥脆的小變化♥



最後吃這兩塊可頌甜甜圈。
似乎是本店招牌?


剖面圖。
不好意思切得很醜。

金黃色的外皮上像是降下魔法的霜雪一般美麗♫
炸得酥脆的外皮,咬下去是富有彈性的麵糰。
可頌的外皮很特別,覆著細緻糖粉,口感更多變~

實在很好吃!
但不知為何,
煞風景的小妹我咬下去的第一口想到的是我童年最愛吃的雙胞胎..........


整體來說,
餐點很滿意!愛鑽牛角尖的我總想著這道甜點該歸類為日式還是西式?
因為它既有みつ豆的殘型,又有甜甜圈。
也一直在糾結menu是否要給客人建議食用的順序(ex:冰淇淋>麻糬>甜甜圈)
後來,睡了一覺之後,
覺得糾結這些小事的自己好蠢好浪費時間XD
這些料理都是師傅的用心創作,何必一定要把它歸類呢?
不同的食用順序,說不定也有不同的樂趣產生~

這家店很適合和三五好友聚餐聊天,
看書的話有點吵,客人又多,容易不好意思。

店家資訊:
瓦法奇朵-台北車站店
官網:http://waffogato.tw/location.html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9號 , Taipei, Taiwan 
聯絡電話:(02)2311-0215 
電子郵件:waffogato@yahoo.com.tw

arrow
arrow

    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