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51.JPG

當初《戀愛纜車》與《雪煙追逐》是同時上市。
我特別喜歡東野老師的推理系列,
而當時台灣又遲遲未有中文版,
只好自己看《雪煙追逐》的原文版。
當時也想看《戀愛纜車》,
但是礙於看原文真的比較耗腦力,
又是愛情小說,就慢慢等他的中文版。
年底聖誕節,這本中文版的《戀愛纜車》終於讓我等到了!

《戀愛纜車》屬於輕鬆的愛情小品。裡面的男角色會讓女性讀者看了很生氣就是了......................

《戀愛纜車》裡,一開始看似不相關的人事物與故事,
最後巧妙地聯繫在一起,讓原先各自獨自的故事發揮出加倍的精彩。
這一直是東野老師的強項與特色。
篇章結構不拖泥帶水,
沒有言情小說的愛得死去活來的煽情字句,
也沒有華而不實的詞藻堆砌。
文字樸實,像是日常的你我他都會用的用語,但不流於粗鄙。
故事劇情也不像八點檔一樣光怪陸離,屬於日常都會發生的故事。
但越是普通平淡,就越考驗作家的功力!

本作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伏筆埋得不留痕跡,非常自然!
看似普通常見的互動,其實暗藏玄機,
直到最後才會發現自己跟故事中的人一樣被耍了!
也善用他擅長的懸疑劇情的寫作,
讓一個普通的偷吃露餡故事變成一個刺激的心理推理劇。

人物塑造方面很成功,
讓人閱讀時,角色宛如活生生地在腦海裡活動。
我可以看到水城他那花花公子的輕浮與死了大概會被拔舌頭的唬爛嘴......
還有日田宅男一上班就變型男的反差萌,
廣太被發現偷吃時的慘綠臉以及事後又在那邊說女生倒貼他的噁心嘴臉= =
我要是桃實應該會在第一次發現他是爛人的時候就打死他。
能讓我看了這麼憤怒,可想見他人物刻劃之成功。
但是不影響故事的精采度,
每個故事總有壞人,
只是這壞人簡直女性公敵,讓人憤怒罷了。

還是非常推薦大家有空可以看看《戀愛纜車》
一部日常卻寫得非常有劇情張力的輕鬆小品。

arrow
arrow

    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