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oi ShoutaLive 2017 Wonder LabPrism
蒼井翔太-特別採訪

 

──去年,以「驚奇實驗室(Wonder Lab)」作為標題而開始了演唱會系列。在2016311日的日本武道館公演冠以「我們的記號」的副標題為首,描畫出黑與白的蒼井翔太後、以和服的模樣在空中飛舞、和過去的自己對峙、在偌大的實驗室裡,和伙伴們一起度過不可思議,卻很愉快的夜晚。現在再一次,請回想一下當天的心情與我們分享。

.

在那天的舞台上,我想向大家傳達的是「我絕對不是什麼特別的存在。就算是我也會有憂鬱失落、凡事往消極的方向思考的時候。我跟大家同樣都是一個人類,和大家一樣喔!」的這份心情。不過,因為那天要站在武道館這個特別的舞台,決定要「之前不想讓大家看到的自己的自卑和醜陋的部分全部揭露吧!」製作了浮現在我心中的黑與白的兩個蒼井翔太登場的影像。其他的部分也是,演唱了作為自己原點的歌與真正出道的歌、區分了幾個段落向大家傳達了各種表情,內容豐富、填滿許多面向的蒼井翔太的演唱會等等,再一次感受到了。

.

--「我們的記號」這句話也是,加入了蒼井先生的深重情感呢。

.

我現在也是,跟平常一直支持我的人們「一直和大家在一起的話要做什麼好呢?」持續地思考著。所以才會「大家一起尋找"要做什麼"吧!」,提出這句話。

.-

--這次演唱會作為「Wonder Lab.」系列第二作以「水晶(Prism)」為名。這個字是融入了什麼想法呢?十分在意。

.

Prism」含有結晶體的意思。這是指,參加演唱會和活動會這些事。為了去看最喜歡的歌手的演唱會,一個會場裡聚集了從各地前來的每個人,一起畫出遠大的夢想。演唱會對我而言,是每個人的想法的結晶喔!所以用「Prism」作為標題。

.

──在詢問演唱會的事情之前,請告訴我們在場刊裡關於不斷擴展的實驗。這次,蒼井先生化作畫家畫了三幅畫(視覺圖)。

.

我認為每個人都擁有夢想。最重要的是,「蒼井翔太是在背後支持大家的夢想的存在」我想成為這樣。

這次為什麼是畫家的原因是,浮現在自己腦中的東西畫成畫作,和自己的想像具現化是一樣的。變成畫家的我浮現出的想像,描繪出來的一個個世界,想和大家一起飛進去。所以這次以「夢的具現化」為主題,在場刊的攝影裡挑戰、能夠在演唱會上反映出來的話就好了。

.

──這次展現在舞台與場刊的表現是同概念嗎?

.

我想要連繫下去。但是,並不是全部同概念。那是,看完我畫出的各種表現的演唱會後,再一次重看這本場刊,「蒼井翔太是想描繪出這個想法嗎!?」想拓展大家的想像。如果和別人一起來演唱會,結束後一邊吃飯或喝茶時,「這個,是不是那樣呢!?」談論著,發揮各種的想法之類的就好了。

.

──場刊裡的三個世界,關於最初的「王子」。

.

我呢,想要不論何時對大家而言一直都是王子。想要在這裡刻下那個姿態。在日本武道館的舞台上也是,我雖以如同白色騎士般的王子打扮登場,這次稍微變得有男子氣概,展現出胸懷自信帶領大家前進的王子

.

──「帶領大家前進」的這份意志,也會反映在演唱會裡嗎?

.

以前的我,被粉絲們的支持與來信所鼓勵,與其說是被幫助,不如說是被大家帶領著,往前繼續前進。但是,許多的工作經驗一直累積,同時再加上舞台劇裡多次擔任座長的經驗,學習到由我自己帶領大家的重要性。僅僅只是受幫助的話難以繼續往前,和大家製造出比現在更大的回憶也非常地困難。因為如此,我想自己先走在前面,邊走邊拉著大家。不只這次,我在心裡決定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要一邊牽引著大家一邊帶著大家前往各地。

.

──這份心意真令人高興。第二張畫裡「數碼世界」這樣標記著。投影出冷酷氛圍瀰漫著的模樣。

.

些許黑暗感的蒼井翔太作為異世界般地存在而投影著。尖銳的針像是髮飾一樣裝飾在心懷強烈意志的我的身上,在這裡是藝術性的表現。

.

──第三個是「花」。

.

花藝師TAKAYA先生幫我飾以華美的藝術性裝扮的同時,展現出與第二個世界觀正相反的蒼井翔太。

.

──在一月裡蒼井先生發售了以「Flower」為題的新曲。那首歌也和這身裝扮是同概念的嗎?

.

在場刊裡披露的的姿態與「Flower」這首歌是同概念的,當然,這次的演唱會也是,讓我同調化進行。不如說,花這個字成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字。

即使是一朵花也是充滿個性又美麗,但如果聚集了一朵一朵的花,這個像照片一樣的景色就會變成用言語難以形容的美麗畫作。這樣,就跟水晶有著相同的意思,我是這麼想的。

.

──在演唱會裡具聚集的粉絲的每個人,對蒼井先生來說都是一朵花呢!

.

就是這樣。一邊把粉絲的大家當作一朵朵的花,奉獻上這次的演唱會吧。

.

──從現在開始,通過「驚奇實驗室~水晶~」能讓我們看見怎樣的夢想,想要中尋找。這次會出現什麼影像呢?可以期待嗎?

.

雖然是有點誇張的說法,不只在影像,關於這次的演出,「懊悔只有兩隻眼睛」會變成這樣也說不定(笑),放入了像這樣的許多看點,一秒也不想漏看,也營造了像那樣的裝置。

.

──蒼井先生每次都會監修服裝。很期待這次會讓我們看見怎樣的場景與七變化呢。

.

因為想要讓「變化」這個詞成為和蒼井翔太相應,這部分敬請期待。

 

--期待每個段落的表現與衣服如何同調化。

.

在歌曲方面也是,像最新單曲的「Flower」一樣全部都是舞曲,像這樣的段落也許會登場,我自豪的女兒和兒子(歌曲)因為有各種的表現幅度並養育著他們,正努力地思考能夠符合大家的期待的曲順。如果可以的話想唱全部的歌,但是現實上很困難。不過,想要盡可能地實現幫我加油的大家的想法。因為這也是,大家的夢想具現化呢!

.

──這次,也會吊鋼絲嗎?

.

「飛翔」這件事呢,對蒼井翔太來說,可能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除此之外,請各位自行想像(笑)。

這次的演唱會,在看完的時候,有各種的想法的話,我想會生出各種的解釋。適合個人的答案也是樂趣,敬請玩得愉快。

 

──最後,關於2017年的蒼井翔太也請說一句話。

.

目標有一個。就是「不變地變化」。蒼井翔太的任何本質都沒變。但是同時,向各種事物挑戰,想持續地通過各種變化讓大家開心。今年想讓大家看見到現在為止更親近的蒼井翔太。最重要的是,蒼井翔太絕對不會從大家面前消失。沒錯,我在這裡發誓。

--------------------------------

原文:請詳見2017年的場刊
翻譯:つば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蒼井翔太 Wonder Lab.
    全站熱搜

    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